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喀啦板

 喀啦板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想起這個名字

初來台灣的時候  就住進博愛路的一間小旅館暫住

旅館小小暗暗的

當時年紀小 也不太記得在旅館居住的狀況,惟有的印象是

好幾個人擠在一個房間 很難有什麼活動 但是記得旅館的茶 當時

我們叫它——紅茶,它的味道很好 甘甘的 我們都很喜歡喝

每當我回想到它的時候 還真想再喝上它幾口

只是 多年下來 再也沒有喝到這麼淳樸香濃的茶

經過多年後 才知道 他是台灣有名的 獨有的鐵觀音

晚上在房間裡 夜 逐漸深了 正要入睡 窗外卻傳進一陣一陣的喀啦、喀啦的聲音,

先是驚疑 不知道是什麼怪事發生

正想聽清楚他是什麼的時候 這聲音卻漸漸遠了 消失了

睡意也濃了 忽然 喀啦喀啦 聲音又想起來 喀啦喀啦

聲音由遠而近 然後 又逐漸遠去 又消失了

這樣  不規律地重複幾次 有時還有雙重或多重較雜亂的喀啦聲

雖然蠻擾亂我的睡意,然而 使我困倦的瞌睡蟲 卻戰勝喀啦聲

我沈入夢裡了,連續幾天下來,習慣了這種令人感覺既單調又空洞的聲音,

卻也伴著我 輕鬆入睡 成了我的催眠曲

在白天的時候 看到許多人踩著兩個釘了一條皮或帆布的木板

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木拖鞋


智慧在街上呼喊 在寬廣處發聲

在熱鬧街頭喊叫 在城門口 在城中發出言語

說 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 褻慢人喜愛褻慢

愚妄人恨惡知識 要到幾時呢?   Pr:1:2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