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目] 甜姐兒Funny Face(1957)

我喜歡這部電影勝過奧黛麗赫本的另一部音樂電影[窈窕淑女],
兩部的題材都很時尚,
雖然這部比窈窕淑女更早,
但我覺得時尚程度更高。

除了奧黛麗赫本之外,男主角由Fred Astaire飾演,
Fred Astaire是個傳奇的人物,能跳能唱能演。
有關他的事情,也不是幾句話可以帶過的。
等我多看一點他的作品再說吧~~
除了從他五歲時與八歲姊姊Adele Astaire搭檔之外,
他最著名的搭擋應該是和我同名的Ginger Rogers.
找時間一定要找來看看~~!!

另一位畫龍點睛的人物是飾演時尚主編的Kay Thompson,
她除了多才多藝身兼數職之外,
還著有童書[Eloise]

一開始的場景很像[穿著prada的惡魔]
一群時尚編輯們,想著要來點創新的想法,
放棄黑色,把藍色丟一邊,
Think pink!!

為了營造新形象,
主編以及攝影師找上了在書店打工的純樸女子,
讓這個幸運女孩成為新的時尚icon,
於是大家都愛上了她的sunny,funny face
為了拍最新的雜誌畫報,
一行人到達巴黎,
不過女主角卻無視自己被幸運之神眷顧,
只想利用到巴黎的機會參加哲學沙龍...

在逃避工作、和內心拉扯...
攝影師和時尚模特,
漸漸產生情愫。
我常覺得奧黛麗赫本挑的戲,
都很不在乎感情的鋪陳,
雖然這往往是電影裡面最重要的部分,
但總是相當含糊,
應該說她本身已經是一個icon,
她本身就賦予了電影足夠的魅力,
所以即便每次男女主角莫名其妙就愛的轟轟烈烈,
觀眾還是可以一樣被感動。
所以說奧黛麗赫本很懂[How to be lovely]
電影裡面大部分的音樂,都是選自1920年代的音樂劇,
其中也包含1927年Fred Astaire與姊姊Adele Astaire合演的同名音樂劇“Funny Face”,
不過這部電影似乎已經把原音樂劇大部分的情節都修改了。
電影裡沿用了音樂劇“Funny Face”裡的名曲[S'wonderful]
所以應該可以說,Adele Astaire是這首歌的原唱者吧!?
藉由一部好看的電影,又認識那麼多造就經典的經典,
非常值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