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目]火箭人 Rocketman


Taron Egerton飾演艾爾頓強,看到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沒聯想到這是音樂電影,
因為我並不覺得Taron Egerton會唱歌,但我錯了...他唱得真好。

艾爾頓強從2012年就希望以音樂電影的方式呈現自己人生的一些片段,
身為一個如此偉大的音樂傳奇,
在走過人生谷地後再次站起來,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我們能在他還健在時,聽他自己說自己的故事(當然是透過別人演出)
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也許會改變我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

看電影前還問送我電影票的學生說:「那艾爾頓強有客串嗎?」
印像中他很喜歡在各種電影裡飾演自己。
學生說:「沒有平行宇宙的設定啦!」
對不起啊~都是漫威的錯...

我從艾爾頓強和另一位偉大音樂傳奇保羅麥卡尼身上了解到兩件事,
歲月雖然會在外觀上改變一個人,
但無法改變的是你的心,他們的心甚至比我們都要來的年輕。

回到音樂的部分。
大部分我的年齡(或更小一點)對艾爾頓強的印象大概會停留在獅子王或Your song.
雖然我自己也常聽他幾首比較抒情的作品。
但快歌就不較不熟啦~
這次藉著電影仔細聽了很多首、很多遍,
艾爾頓強的作曲功力真的不容小覷,
有很好的Grooving,讓人很自然隨著搖擺。

Taron Egerton應該本來就是蠻能唱的演員,
畢竟他是「歡樂好聲音(Sing)」裡的黑猩猩Johnny耶!
但他在開拍之前還是密集上了一陣子的歌唱課,
一天3小時、一週5天,還有鋼琴訓練。

艾爾頓強年輕時候的歌聲比較亮、比較直,就是比較rocker一點的音色。
我會說中高音頻率比較多,
當然如果像我總是平平靜靜坐在位子上帶著耳機聽的話,
聲音會顯的更尖一點,所以很常聽一半就換下一首了...
或許這是之所以我對他快歌不熟的原因吧...|||

艾爾頓強希望飾演他的人不要刻意模仿原唱唱法,
也不想要演員對嘴。
確實,每一個人對於他的歌都會有自己的詮釋,
我也覺得能寫出一首每個人唱起來都不一樣的歌,才是一首成功的好歌。
而Taron的聲線蠻討喜的,
補足了我耳朵常覺得很缺乏的中低音頻率,哈!

這是一部令人很感動,也引人深思的電影,
現在雖然看的電影多,但生活節奏越來越快,
很難每看一部電影就分享一次心得,
因為情緒馬上就跳到下一件事上了,
很難停下來在一部電影上太久,
但這部電影有種魔力,
讓我專注在它上面好一陣子,
讓我有機會把它紀錄下來。


沒有留言: